手機目錄

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 Taipei Elegant Song Choir

指揮 Conductor

劉靜諭(Jing-Yu Liu)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聲樂碩士,是一位演出經驗豐富的女高音,也是各類學生合唱比賽的常勝軍,其中領軍萬芳高中合唱團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九次奪冠,成為台灣合唱界的佳話。
近年來,積極投入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的訓練,曾任「公共澡堂人聲樂團」音樂總監,現任「The Wanted尋人啟事樂團」指導老師,在其帶領下,兩團皆曾於國內外賽事獲得佳績。其中,成立於2014年的尋人啟事在其領導下,於同年參加臺北國際重唱大賽國際賽獲得銀牌獎;2015年參加第二屆亞洲盃國際阿卡貝拉音樂大賽榮獲冠軍;2016年於美國Voice Jam A cappella Festival國際阿卡貝拉大賽上奪得冠軍、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、最佳人聲打擊等獎項;2020年發行華語阿卡貝拉界第一張全創作專輯《Dear Adult 親愛的你》,不僅在美國當代阿卡貝拉協會(CASA, Contemporary A Cappella Society)於2021年所舉辦的現代阿卡貝拉專輯獎(CARA, Contemporary A Cappella Recording Awards)中獲得最佳亞洲專輯獎,並憑藉此專輯榮獲2021年第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。
此外,她所帶領的合唱團隊在國際賽事上亦有傲人成績。2017年她帶領上海拉縴人合唱團赴日本參加寶塚國際室內合唱比賽(宝塚国際室内合唱コンクール),獲得現代組銀獎;2019年再次率領同一團隊參加第六屆新加坡國際合唱音樂節比賽(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),榮獲聖樂組金牌冠軍。
面對音樂和學生的熱情和執著,是她給人最深刻的印象。她積極參與高中音樂課程的推動與創新,在其協助下成立了臺北市高中音樂科輔導團;此外,亦經常受邀擔任臺北市高中校務評鑑之教學評鑑委員、合唱及音樂課程示範教學講師以及各校合唱比賽的評審,同時,她也投入音樂教科書的編寫與歌唱教學教案的研發等工作。 2014年9月開始擔任上海阿卡貝拉中心的教育總監,進行阿卡貝拉兒童教材的編撰,以及阿卡貝拉的相關講座與教學,現任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常任指揮、上海拉縴人室內合唱團常任指揮、逢友合唱團室內合唱團指揮。